Web Programming

  • [HTML]在網頁中若想切割畫面該用iframe或frameset+frame?
    iframe不被XHTML 1.1支援,但被HTML 5支援。
    frameset和frame被XHTML支援,但不被HTML 5支援。
    建議使用iframe。
  • [HTML] 如何在一張完整圖片上設定多個區域,讓使用者點選特定區域即可連結到其他網頁?
    使用Image Map: CSS版HTML版
  • [CSS]如何在網頁上設定非預設字體?
    使用”@font-face”規則去設定新字體。 可參考MDN資料
  • [JavaScript]為何先建立Image物件可以加快loading速度?
    Image物件建立時,會將這張圖片下載到client端電腦,browser會記錄這個URL已經download回來,因此下次再指向這個URL,不會再download一次,而是直接取cache中的圖檔去顯示。
  • [JavaScript]如何傳參數給setTimeout或setInterval的callback function?
    可參考此文章Passing Arguments to setTimeout and setInterval
  • [PHP]為何在Windows中安裝了XAMPP後無法成功開啟PHP頁面?
    一般是和Windows內建的IIS伺服器軟體衝突了(都是80 port)。
    可進入控制台->系統管理工具->電腦管理,選定[服務與應用程式],選[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管理員](Windows 10之後改稱為World Wide Web Publishing Service),將它停止,再重啟XAMPP的PHP。
  • [Servlet/JSP]遇到中文亂碼問題該如何解決?
    (1) JSP記得設定pageEncoding=”UTF-8″
    (2) Servlet或JSP取得request參數時,可用底下的方式強制將參數轉為UTF-8編碼:
    String action = new String(request.getParameter(“action”).getBytes(“ISO-8859-1”), “UTF-8”);
    (3) 也記得透過response物件將回傳資料內容設定為UTF-8編碼:
    response.setCharacterEncoding(“utf-8”);
  • [Servlet/JSP]如何存取放置於web app中之文字檔案?
    舉例而言,若將quiz.txt 檔放置於 web app 的目錄下,可用ServletContext API: ServletContext. getRealPath(“/quiz.txt”),取得檔案的完整路徑,以便後續的讀檔。

參考資料